糖油粑粑

横刀立马

【叶蓝】风飘絮 章十 (完结)

这一章完结了!!!

叶修虽想让蓝河趁着这时候把家里上上下下收拾干净,不过杭州那边实在是急要他坐镇,他又不放心蓝河一个人在这儿,因此翌日一早就还迷糊着的小蓝公子带走了。

黄少天虽然不想让这个老狐狸把自家表弟拐走,却还是不情不愿地把他们送上了军区专派的火车。

两三天的功夫过后,蓝河摇摇发昏的头,再次踏上杭州城的土地上时,竟是有些大梦一场的感觉。

叶修看得好笑,伸手拍拍他的头:“还没醒呢?”

蓝河有些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跟上他的脚步往东门出去了。

等车行到城里时,蓝河才觉出些许不同来。

蓝河走之前杭州还是铺子关门的关门,学校停的的停课,可就这么几天的功夫,杭州已然是另一番模样了。

街上没有瞎闹的学生,学校正常开课,铺子们也是一溜烟儿地齐整地开张了。经过这段时间的严霜冷清,杭州这会儿简直是比过年还热闹。

叶修望着有些惊讶地睁大了眼的蓝河,懒懒笑道:“哥厉害吧?”

“嗯!”蓝河真心佩服他,再加上情人眼里出那什么,万分认真地点头。

叶修勾唇一笑,轻轻摸了摸他的头,招呼司机把蓝河送回了大帅府,自己则是去了政府大楼做收尾。

第二日,蓝河就回学堂上课儿去了,大约大家都是憋得太久,这会儿正三三两两聚在一块儿说话。

“欸,你们知道那个陈泰荣吧?原来他爹才是个勾结日本人的,这会儿大帅把他爹料理了,看他还怎么说!”

“就是啊,他之前还说叶大帅勾结外人,你看看现在纺织厂办得多红火啊,大帅能是要害咱们吗?”

.........

“诶呦我看大帅哪里都好,可就是这家务事儿吧,总也没个太太...”

“就是啊,也不晓得大帅喜欢什么样的?”

“小蝴蝶那样的?”

“我看不见得,大帅也不一定就喜欢电影明星嘛,上回小蝴蝶明着说要约大帅,大帅不是也没去。”

“欸,我跟你们讲......”

蓝河原本听她们夸叶修夸得蛮开心,只不过越听心里越不是个滋味,越听眉头拧得越紧,索性推门出去了。

于是这天叶大帅回来时便被一脸严肃的小蓝公子拉住了袖子。

“怎么?”叶修看见他心里熨帖了不少,笑着问。

“叶大哥,明日.....明日您能不能同我出去一趟?”蓝河眨着一双葡萄眼,认真地望着他,指尖有些紧张地捏了捏。

叶修政府的事儿正好收尾,他向来乐得同蓝河出去,因此这会儿也是毫不犹豫地应道:“行啊,去哪儿?”

“明天您就知道了。”蓝河心里有事,眨了眨眼,小声答道。

“行。”叶修愣了愣,心说小屁孩儿心里还藏事儿?不过还是“懂事儿”地没再追问,欣欣然揽了蓝河进去吃饭了。

翌日下午蓝河便领着叶大帅出门了,一人轻松得很,一人紧张得很,就这么磕磕绊绊地过了咫尺西天的照壁,到了几块青色的大石头前。

蓝河深吸了口气,他缓缓伸出了手,握住了叶修垂在身侧的手。

“叶修,”蓝河从未直呼叶修的名姓,可这会儿他微微颤抖的声音里是说不出的认真,“三生石上写三生,我...我想说...”

他平息了一会儿胸口汹涌的心绪,努力抬起头望着叶修的眼眸:“我想说,叶修,我倾慕你。”平日里清澈明亮的眼里这会儿是难以相融的的执拗与温柔。

大概,是栽了罢

叶修垂着眼轻轻笑了一声,反手捏住蓝河的纤细的手腕拉着他往回走。

“欸,你...”蓝河有些没料到他的反应,心下悬了起来,忙加快了脚步。

叶修把他拉到灵隐寺门口一卖汤的小摊儿前方停了步。

“二位...”看摊的老太太看见他们拉在一起的手,笑弯了眼。

“来一个莲子的。”叶修双手递了钱过去,眼里是尽是愉悦的笑意。

“得嘞!百年好合汤!”老太太了然,呵呵笑着盛了碗汤递给叶修。

叶修接了,塞到蓝河手里,点了点勺子示意:“吃吧。”

蓝河有点懵,却又不敢确定叶修是不是汤名的那个意思,拿起勺子,小小地尝了一口。

老太太的手艺着实不错,蓝河忍不住弯了弯眼睛,正想抬头同叶修分享,却被面前人捏住了下巴吻了下来,蓝河一惊,微微睁大了眼。

叶修的舌尖轻轻舔过蓝河的唇缝,他的心跳得几乎要蹦出来。

只是不过一瞬间的功夫,天地都在爱意的蔓延间被抛开。

蓝河闭上了眼,伸手环住了叶修的脖颈。

唉呀,喝了百年好合汤,就得白头偕老,百年好合呀。








后记:好啦到这里就结束啦,这篇文看的人不算多,作者君中间也存了放弃的想法,不过每每看到小爱心小蓝手以及可爱的评论时,我都像是得到了莫大的支持,因为我的能力有限,布局文笔什么的也不过如此,可能有点傻白甜什么的哈哈,但是大家的夸奖都要让我飞起来,每天点爱心评论的小天使们我实在是太谢谢你们了,本来写这个也是因为叶蓝现在产出太少了...想自力更生什么的,总之承蒙厚爱,特别特别期待评论区一起浪呀哈哈

番外的话可能也会涉及抢家产什么的,加油了

小天使的id我都记得的,谢谢组织谢谢党!!!

评论(14)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