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油粑粑

横刀立马

【叶蓝】情场高手 上

一个活泼的小蓝!!!
还有一个傻白甜的我!!!



从工业时代的烟囱竖起开始,一个地方的灯熄灭,另一个地方的灯亮起。

有光的地方就有黑暗,公路上的车轮溅起泥水,雨幕中断续的远光灯触及灰暗的老城区,这里有蝼蚁,也有沟壑。


“得得得,甭闹了,好好的啊,”金发青年招呼着明灭的霓虹灯牌下呼喝着的人,拉上锈了几遍铁的大门,嚷道, “老大,我刚刚在门口捡了个脑袋开瓢的进来。”

“包子,你听听外面这动静,今儿个开瓢的还少?”叶修手里夹了根烟,有些戏谑地朝外面指了指,“所以,有什么特别?”

包子挠了挠后脑勺,急道:“有的啊,他说,他来找你的。”

“找我?”叶修漫不经心地把烟头碾灭在烟灰缸里,起身活动了一会儿因为久坐而酸痛的脖子,“行啊,难得有人要见我这个历史遗留,那咱,就去见见。”


“嘶…我靠你这儿今天搞什么,满大街的人乌泱泱地到处给人家开瓢。”

叶修刚推门进去,就看见一人坐在里头边揉着包了纱布的额头边抱怨。他微微一愣,叼了根烟往那人对面的沙发上坐了,含含糊糊地问:“小兄弟哪位?”

“你还问我?不是你让我们黄少找个人来给你搭个手吗?”对面的人手下停了动作,惊诧地睁大了圆溜溜的眼睛,随即又皱起了脸,“哇,你这老大怎么当的?”

叶修之前的确让黄少天送个人来给他帮手,不过他也没想到黄少天当真了,这会儿被人家小朋友一通嫌弃,从善如流地拉长了语调委屈地说:“对啊对啊,我们兴欣这庙小货少的,哪里比得上大蓝雨财大气粗,这年头,老大也难当啊,啧啧啧。”话毕还颇像那么回事儿地摇摇头。

“欸,虽然我们蓝雨特别特别特别厉害,”小孩儿谦虚地挥了挥手,鼓励地拍拍叶修的肩膀,“不过你们兴欣也不赖嘛,我会好好帮你们的!”话毕还少年老成地拍了拍自己胸口,示意包在他身上。

叶修乐了,得,这还真得了黄少天真传了。他勾了勾嘴唇,懒洋洋地靠在杂物间的沙发上:“行,那就有劳您了…怎么称呼?”

“你现在还不知道我是谁啊?”对面的小青年又炸起了毛,看叶修的确是没猜出来的样子,撇撇嘴,闷闷道,“我蓝河啊,你个老不修的坑我那么多次,现在不认账了?”

                            

如果要说起两人的渊源,叶修大大估计又得点上根烟,懒洋洋地扔下一句:啧啧,这可难说啊。

大蓝雨一条龙做得挺齐整,表面功夫自然也蛮到位。蓝河虽然年龄不大,却也不是面上合法的那一套儿机制里的。他一般在背后跑码头,而兴欣这两年里才冒出来,平常都仰仗着码头那点儿生意,所以蓝河跟叶修虽然没见过面,但是背地里掐了少说也有千八百回。

但是蓝河的道行毕竟赶不上叶修这只老鸟,十次里准有八次是被叶修坑得死死的。

还有两次?哦,那估计是联手坑别人去了。

……

不过我们小蓝同学对偶像向来忠心耿耿,这会儿虽然对叶修恨得牙痒痒,不过还是任劳任怨地捡起了之前在后勤待的时候的本事,顶着头上被门口一傻逼哐当一下误砸的公伤给兴欣卖劳动力。

兴欣这段时间虽然劲头足,不过硬伤也是不少,常常是该跑船的人在搞找下家的工程,码头的账混在赌场的账里。蓝河在蓝雨那也算是个业务水平突出的骨干分子,怎么忍得了?

“我了个大操,为什么这么乱!”蓝河望着桌上杂七杂八倚叠如山的账簿子嘴角抽了抽,然后认命地捞起袖子干活。

“啧啧啧,小蓝小朋友有前途,我们兴欣就是需要这样的人才啊!”方锐感慨道,手肘推了推一边懒洋洋地靠在床上观摩蓝河“工作”的叶修。

“那绝对是啊。”叶修微微眯了眯眼,眼底是意味深长的笑意。

                         

蓝河前前后后忙活了四五天,兴欣的确开始有点,咳,有点那什么有组织的非法制的机构的意思了。

兴欣众人这才有时间好好请这位来自大蓝雨的前线人员吃顿饭,小蓝同学不是什么矫情的人,而且这两天他跟兴欣的不少人都混了个滚熟,当然,还有传说中酷炫狂霸拽的叶修大大。

不过这个总是有事没事挑挑剔剔逗闷子的男性真的是正版?

这个老不修,总是打扰(读作tiao xi)他,好气哦!!! 蓝河大大红着脸怒气冲冲地拿笔戳了戳桌子,然后果断地把这事儿抛之脑后,欣欣然吃饭去了。

说是请客吃饭,其实就是一群人包了兴欣的一楼,请门口引路的大叔做了几个菜凑合吃了,毕竟不会做饭整天腥风血雨的光棍们和为数不多却十足彪悍的女性朋友们是无法反抗江湖人称菜刀陈的不知名大叔的。

不过他们也都不怎么在意,反正在意了也没什么用嘛,咳咳。

然后众人开始享受这非常美味的晚餐!!!

平常大家都是一腔浪意无法抒发,这下机会来了,得,都喝high了。

传闻中的魏老大喝得有点上头,歪歪扭扭地靠在一边一脸嫌弃的陈果老板身上,大着舌头说:“小…小蓝同志身坚志残,哦不,身残志坚为党发光发热,老夫甚感欣慰啊!不如来我们兴欣继续为党的事业奋斗?”

旁边的叶修眼里噙了笑,接腔道:“是啊,你来我们兴欣,房是没有的,车更是没有的,相好什么的兴欣暂时也解决不了,毕竟生活不易啊,我们兴欣又穷,十个人十个菜都吃不起…不过包吃包住三险一金什么的我们响应国家号召还是会有的,怎么样小蓝同志,考虑一下?”

蓝河竭力板着脸,故作凶狠地皱起了脸:“绝对不考虑!我是不会背叛我们蓝雨的!!!”

“话痨有什么好的…诶你打我干嘛,打是亲骂是爱,小朋友啊,你哥我是会误会的…”

“你不要瞎说了!我是不会被策反的!”

“这可不好说啊…”

“你……”

……………


苏沐橙望着某只懒懒地靠在椅子上兴致盎然地把人家好好一小朋友逗得炸毛的老狐狸,微微一愣,随即了然地挑了挑眉,索性弯着一双杏眼拈起筷子吃菜。




打情骂俏什么的,真是讨厌呀。





感觉崩掉了…(捂脸)

然后下一章更新之前我估计是没胆子上lo了

评论(8)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