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油粑粑

横刀立马

【叶蓝】总想吃掉汤圆精男朋友怎么办(六)

今天又更啦!因为要考试所以请两天假………

叛逆?

难道小汤圆到了叛逆期?叶修合上《十岁至十五岁育儿宝典---成长的烦恼》,面色有些凝重。

这事儿吧,还要从半个月前说起。

某种程度上来说,叶修其实是个挺专心的人,以前是为文学建设事业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现在除了搞创作,就是养汤圆。

叶家父母担心他孤独终老晚景凄凉,于是生拉硬拽以死相逼架着他去相亲。

好不容易交了这个月(年?)的稿,叶修其实是想带小汤圆出去玩儿的,但他一反驳叶妈妈就抹眼泪,叶修没法子了,想着大不了待会找个理由遁了,于是带上了蓝河,懒洋洋地去相亲了。

叶修虽然总是一副懒懒的样子,不过皮相不错,在自己的行业方面也实在挺打眼,又有个金光闪闪的霸道总裁爱上我的背景,所以相亲对象对他的感觉倒也挺不错。

不过在自己挑起无数次话题,却被对方耿直地堵回了之后,相亲对象把目光放到了一边的蓝河身上。

“这是你弟弟吗?好可爱啊!”相亲对象矜持的用手拨了拨头发,温柔笑道。

叶修温柔地摸了摸蓝河的头发,非常赞同:“是啊,我也觉得挺可爱的。”

相亲对象:“…………”

…………

就这样,在为期一周的修罗场过后,叶家父母终于撂挑子不干了,叶修也终于舒了口气。

不过这下,新的问题,就出来了。

原本挺活泼的孩子突然变文静了,难道是青春期到了?


叶修大大正操着大家长的心,书房的门就被人小心地敲响了,蓝河从门口探出头:“叶修……晚饭好了,现在吃饭?”

小蓝以前可都是欢脱地直接扑过来搂脖子的啊。

难道是有了喜欢的人,或者女汤圆?叶修大大的心情不太美丽(chicu),于是心情复杂地应了一声跟着蓝河出去了。



到了餐厅,叶修看了看桌上。

嗯,很好,有糖醋鱼,红烧肉,清炒西兰花和紫菜蛋汤,有荤有素,有甜有咸,完美。

欸?有甜有咸?好像哪里不太对?叶修有点惊讶,转头看蓝河。

“这次……应该可以吃的。”蓝河避开了他的目光,低着头说。

叶修:“…………”



吃了饭后,叶修和蓝河像往常一样,在沙发上进行看电视的家庭活动。

“看熊出没还是喜羊羊?”叶修提议。


“……看纪录片吧,”蓝河不自然地把目光投在屏幕上,“你不是喜欢吗?”

叶修皱起了眉,手指无意识地捻了捻,想说点什么,却不知道怎么应对成长中的小孩子。

…………

一人一汤圆吃过饭洗了澡之后,叶修大大本想给香喷喷的小汤圆讲一个方锐智斗黄少天的故事,谁知道一向最喜欢听故事的小汤圆一本正经地拒绝了他。

“你明天还要去出版社,快睡觉吧。”蓝河认真地说,然后转了个身背对着叶修。

小汤圆以前可都是挂在我身上睡的啊。

叶修看着小汤圆小小的背影,越想越烦躁。



神特么叛逆期啊,还我天真可爱活泼调皮………

重点,是跟我毫无隔阂,完全依赖我的小蓝啊。




这算是过渡章,放心不会别扭太久的!


评论(15)

热度(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