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油粑粑

横刀立马

【叶蓝】风飘絮,章一 民国向 军阀向 架空

ooc严重
历史盲,纯瞎搞
好玩而已

腊月二十二

年关边上,虽说下着鹅毛似的雪,杭州城里却还热闹得很,街上拥满了新旧各式衣衫的少妇小姐,正三五地聚在一起,为着即将到来的旧历年做着准备,一片新年气象。

大隐隐于市,往年虽说过年,大帅府也是一样的略显冷清,不过今日,倒是有些反常的热闹。

叶修皱着眉打断从自己一进门就开始聒噪的黄少天:“你怎么这时候来了?”

“当然是有事啊,不然我没事来找你这个老不修干嘛,话说杭州这鬼天气真是一年比一年冷。”黄少天被打断后有点不爽,懒懒地靠在沙发上道。

“所以?什么风把黄督军您都给吹来了。”叶修拉长了声音道。

“你这马屁拍得也忒肤浅,”黄少天略显不满,哼哼了一声还是开口道,“年后我把我本族一亲戚送你这儿来,明年他跟你这儿念书。”

“念书?”叶修随手扯松了军装衬衫的领子,,靠在沙发上,似笑非笑道,“我这可不是个念书的好地方。”

“怎么不是,”黄少天抬起眼来瞟了他一眼,嘲道,“你这多好啊,山清水秀的,乱子都比别地儿少。”

叶修听这话微微愣了愣,随即摸着下巴饶有兴味地问:“就这事儿?我可不信这大过年的你把喻文州一个人丢家里头就为了这事儿。”

黄少天扯了扯嘴角,嗤笑道:“我倒是想过个安生年,架不住人家不让啊。”

叶修闻言也没怎么惊讶,只是意味深长道:“这么快?”
黄少天也不意外他知道,这点事儿都不知道的话,浙闽军区他也是混无可混了。

黄少天小痞子似的一脚蹬在茶几上,冷冷道:“你也甭瞎猜了,日本人没这本事儿,怕是有些人不怎么安分,剑南湾那炮印子还没消呢。”

叶修神情仍是懒懒的,黄少天猜不出他想什么,只能没好气地挥挥手:“算了去你书房,这里面还有些门道。”

叶修挑挑眉,带着他往书房去了。

等黄少天和叶修出来的时候,天已经大黑了,叶修非常不耐烦地站在门口送他出门,黄少天絮絮叨叨地没走两步便听见叶修在后面淡淡地问了一句:“你那亲戚叫什么?”

“我亲戚?”黄少天有些愣,随即一拍后脑勺恍然大悟道“,蓝河,我那亲戚叫蓝河。”

叶修嗯了声表示知晓,没甚大反应,眯着眼看着漫天的雪花。

又要一年了啊

即便他神机妙算,行掌四方,可现在的他也不会晓得,一生的牵连,从这一场雪开幕。

评论(2)

热度(34)